手球规则有了新变化:攻方无意手球导致队友进球不再是犯规

国际足联昨天对手球规则进行了重大调整,今后进攻球员无意手球导致队友进球或获得进球机会,将不再被视为犯规。

负责制定、修改足球比赛规则的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昨天举行第135次年会,针对近期手球判罚未能保持一致、相关规则引起争议,理事会对规则进行了调整。主持会议的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表示:“经过分析研究,目前的手球规则过于严苛,公众和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都希望调整。规则修改不应被视为倒退。”

目前,所有手球都算犯规。进攻队员在对方禁区内手球,导致队友进球或者获得进攻机会,即便是意外手球,都被判犯规,进球无效。新规则明确,如果是无意手球,导致队友进球或获得进球机会,将不再被判手球犯规。

新规则明确以下3种情况,应当被判罚手球犯规:一是球员用手或手臂故意接触球、二是球员的身体或者手臂不自然张开后手球、三是手球之后直接进球或者手球队员自己随即完成进球。对于“身体不自然张开”的判断,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强调裁判还是要根据场上的具体情况来裁定。

就在此次会议之前,英超托特纳姆热刺与富勒姆的比赛,热刺球员禁区内解围,球打在富勒姆球员勒米纳紧贴身体的手臂上,随后勒米纳的队友马亚将球打进。当时裁判认定勒米纳手球犯规,进球无效,这一判罚引起富勒姆方面的强烈不满,这场比赛富勒姆最终0比1落败。按照新规,类似马亚的进球将被判有效。出席这次会议的意大利著名光头裁判科里纳说:“这场英超比赛证明,我们新规则的合理性。”

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表示,新规则今年7月1日生效,不过各赛事主办方可以选择提前执行新规。(新民晚报记者 黄永顺)

About Author


admin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